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3年01月2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委员:调整产业结构从根源上解决群租

    本报讯 记者 朱文娟 “你们的这篇报道很好,能把报纸留给我吗?”市政协委员、普陀区副区长景莹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也希望能够解决群租问题,给老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5日,本报报道了中远两湾城业主通过楼道自治、居民共管、自掏腰包装“电梯智能系统”来缓解群租的新方法。对于这一新方法,景莹认为,业主们做得很好。“其实,自我管理是最有效、最长效地解决群租问题的办法。”景莹谈道,群租问题不仅仅是乱扔垃圾问题,还有治安问题、消防隐患等。但她同时坦言,采取安装“电梯智能系统”、装探头等方法,群租客仍然有空子可钻。“比如他们三四个人领一张门卡,每天同进同出,还是可以解除这一门禁的。”

    景莹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群租问题,首先要分析这一区域的人口结构,即哪里来了这么多有群租需求的人呢?她表示,必须从调整这一区域的产业结构、改变人口结构、依据法律法规等多管齐下才能解决群租问题。“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逐步调整产业结构。目前普陀区已经启动相关调研,将来会考虑制定相关规划。”但景莹认为,调整产业结构将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在现下这段时间内,自我管理是最好的方法,居民应加强监督,多与居委会、派出所及相关部门多沟通。”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时事
   第A08版:体育
   第B01版:快钱周刊
   第B02版:一周
   第B03版:调查
   第B04版:圆桌
   第B05版:股道
   第B06版:策略
   第B07版:数据
   第B08版:青商汇
花园傍晚6点关门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政协委员:调整产业结构从根源上解决群租
记者手记:更多书面意见
选择网络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