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体育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12月2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花表态于涛所签合同确有 “优先续约权”
申鑫:我们将尊重于涛自己的选择

    本报资料图 记者 施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于涛加盟上海申鑫,原本外界一切已经尘埃落定。未曾想到,申花却在近日表示其转会不具有合法性,认为俱乐部拥有所谓的“优先续约权”。昨天,特意奔赴中国足协查看合同的上海申花高层,再次明确其中包含了相关条款。对此,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则表示,“支持申花以契约精神来处理此事,我们最终会尊重于涛自己的意见。”

    最初签约

    只咨询是否合同到期

    作为上赛季刚刚归沪的球队,此次引入于涛,显然,上海申鑫方面除了出于提升实力的考虑之外,也是希望其能够帮助俱乐部更好地“扎根”上海。效力上海申花十余年,无疑,于涛在这座城市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人气。这则消息被曝出之后,申鑫俱乐部相关人员便曾告诉记者,“他来了肯定是球队的一块好拼图,而且,球队对于我们的认知度上也会相应增加。”

    只是,原本美好的期待,却因为上海申花的“介入”而多了几分扑朔迷离。据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虽然申花与于涛的合同在中国足协有备份,但双方还有一份足协不知道的补充协议。“另外一份合同中,如果于涛不执行优先续约权,需要支付违约金500-1000万元之间的转会费!”一时之间,于涛加盟申鑫,瞬时充满了不确定性。

    昨天,为了确定自己说法的准确性,上海申花特意委托副总经理郭光琪前往中国足协调阅相关备案合同,并与俱乐部存档的球员合同进行了比对。而在昨天晚间的官方公告中,申花再度重申:在中国足协所备案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与于涛所签订的合同中,确有“优先续约权”的相关条款!于涛没有切实履行合同中的优先续约权条款的行为,将是违约行为。

    对此,昨天上海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也给出了一个态度。“我们并不清楚有什么优先续约权的条款,之前我们去足协看合同的时候,关心的只是他的合同是否到期。”秦蘋说,“确定他是自由身,这就是我们和于涛洽谈的一个前提。我们不知道所谓的补充协议是什么,与于涛的整个签约过程,都是严格按照足协的规章制度进行,没有丝毫问题。”

    申鑫态度

    条款未公布不发表意见

    申花的这则公告,无疑让上海申鑫方面陷入了被动。毕竟,他们已经将于涛当做了自己人。是否能够顺利拥有于涛?事态发展又将何去何从?对此,昨天申鑫方面也表示,在所谓的相关条款没有公布之前,俱乐部不方便发表过多的看法。

    “如果真的有这个条款,那我们认为,这是申花和于涛之间的事情。”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说,“从同城兄弟的角度来说,我们支持申花以契约精神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但现在,这个优先续约的条款细节我们也不知道。包括在何种条件下,其他俱乐部可以与于涛签约;所谓‘ 优先签约’,是不是可以有‘不优先’的处理方式?这些,或许只有于涛和申花之间才知道。所以在一切还不明了之前,我们也不方便表达什么态度。”

    不过,对于是否能够最终得到于涛,申鑫方面也表示,将会尊重于涛自己的意思。“我们和他签的合同没有问题,如果真有这个条款,那应该就是于涛和申花去沟通处理了。当然,我们俱乐部肯定是会尊重于涛的意愿,无论是留在申花还是来到申鑫。”

    至于申花要求的转会费问题,记者也获悉,申鑫俱乐部方面不会去支付一分钱。甚至,他们对此还有几分的情绪。“假如申花要跟于涛打官司,我们只能说,作为申鑫的球员,我们会尽力帮助于涛。”一位申鑫俱乐部内部人员向记者表示,“说实话,这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谁的问题。为什么当初我们在和于涛谈的时候,不说什么附加条款的事情?现在大家都谈妥了才说……”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事件
   第A13版:证券·荐股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关注
   第B05版:微关注
   第B06版:微生活·城事
   第B07版:微生活·城事/网兜
   第B08版:微生活·百态
   第B09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学记团
   第B12版:影像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体育
中国女足新集训名单出炉
恒大570万欧元签巴西国脚
申鑫:我们将尊重于涛自己的选择
“替补门”持续发酵炒穆帅代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