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2012年12月2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永波尴尬无缘最佳教练 评委:他的作为不值得弘扬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热门人物基本都入围提名,但今年历史性完成了奥运金牌全包揽的常客李永波却无缘“年度最佳教练奖”,引发一片热议。一位评委昨天也告诉本报记者说:“我也没选他!体育精神不只是看成绩,他的做法不值得提倡。我的态度是,理解他的立场,不骂他,但也不会肯定他。”

    昨天的提名名单揭晓,让人最意外的,无非是李永波,尽管他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也创造了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历史。在奥运会上,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的风波,以及李永波之后的表态,都让中国羽毛球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李永波本人也曾出面道歉。但随后得到神秘高层力挺的李永波,一改口风,继续强硬态度,也让外界对他颇有微词。

    以至于后来,每次一提国际奥委会要砍掉一个大项的话题,羽毛球总是首当其冲被拿出来分析,就像前不久连国际羽联都郑重地向媒体就“离开奥运会”作出表态,中国羽毛球队尤其是李永波的种种表现,确实让人觉得这个项目要留下很危险。

    “光有成绩不值得表扬,除了成绩还要知道奥运精神,以及责任。”上述这位评委也告诉本报记者说。

    当然,中国羽毛球队实现全包揽的成绩也确实堪称不易,所以他们入选了“年度最佳团队”名单。不过,受奥运消极比赛事件影响,他们在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等强敌环伺的情况下,想最终问鼎此奖项,恐怕希望也不大。

    另外一个常客的遭遇,恐怕也能说明中国体坛的价值新取向。同样实现了包揽的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年的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的评选中,与西班牙足球队、美国奥运男篮梦之队、NBA迈阿密热队等团队一起获得最佳团队提名,但在国内的奖项评选中,却未能入围“年度最佳团队奖”,也体现了中国体育界的一种倾向——当包揽成为常态,大家需要看到的就是困境中的拼搏精神了。去年,在一堆的世界冠军中,只获得了世界杯第三的中国女排当选“年度最佳团队”,就已经证明了这样的倾向。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时事
   第A04版:时事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广告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综合
   第A16版:广告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广告
   第B05版:广告
   第B06版:微生活·职场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专题
   第B10版:互动·维权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专题
整个巴萨等待比拉诺瓦康复 助教接任 不会聘请新主帅
彩排结果与正式抽签相同 欧冠强强对话 命运的安排?
李永波尴尬无缘最佳教练 评委:他的作为不值得弘扬
拒绝国字号征召以后将受处罚
联合国扶贫义赛群星云集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