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12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商银行联合美国运通推出“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

    本报讯 通讯员 虞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跨出国门,如何在出国旅游、公干、留学时搭配支付工具成为了跨境出行人士在出行前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

    携带现钞出境风险较大,一旦钱包丢失或被盗,找回的几率几乎为零。而且根据我国外汇管理政策,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只能随身携带5000美元现钞出境,此外,各入境国对随身携带现钞也有不同规定,如美国海关对入境现金的管理要求为10000美元以上必须申报。因此,除了日常支出所需的小额现金外,跨境出行人士应该考虑其他支付工具。

    双币种信用卡是一种常用的跨境支付工具,优点是具有信用消费、转账结算等功能,可在境内外使用,但银行需要审核申请人职业、收入等关键信息,且申请到办理通常需要15—20个工作日,因此,将信用卡作为跨境支付工具适用于有稳定职业的人群,且应该在出境前提前向银行申请。

    跨境汇款是家长为留学在外的子女支付学费、生活费时经常使用的跨境支付方式,优点是手续费优惠,但汇款时需要填写收款行账号等信息,因此,适用于已事先在海外开立账户的人群。

    有没有一种使用申办时间紧迫,有境外大笔支付需求,或需要将资金存入境外银行的支付方式呢?美国运通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就是专门为出国旅行、公干、留学的群体设计并发行的新型支付产品。

    对于出境旅游人士而言,它办理快捷,立等可取。在境外商户消费时直接刷卡,方便快捷,还可同其他美国运通卡的持卡会员一样,在世界各地享受美国运通精选礼待项目的旅游、休闲、餐饮和购物优惠。游客还可以使用该产品向中国内地以外的商户邮购、电话或网络购买商品等。对于留学生而言,它轻松携带,安全便利。初到境外尚未建立个人账户的,可在当地接受美国运通卡的ATM提取当地货币,支付学费及生活费。相对于信用卡境外取现1%的手续费而言,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在海外取现的手续费只需2美元/笔。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它能有效控制预算,轻松支付境外食宿及临时费用等。

    除上述优势以外,美国运通全球支援服务还为产品持有人提供24小时紧急援助,包括护照或行李遗失以及法律或医疗等相关支援,使游客可以从容应对境外旅行时所遇到的各种意外状况,尽享安心旅程。

    目前,工商银行上海分行400多家网点已经全面代理美国运通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促销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即日起至2013年4月底,凡在工商银行上海400多家网点购买美国运通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即可享受购买手续费2折优惠,即手续费由0.5%直降至0.1%。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12版:财经·动态
   第A13版:财经·理财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青年志愿公益之夜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职场
   第B05版:微生活·城事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百态
   第B08版:互动·活动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城市目击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广告
   第D01版:公益心周刊
   第D02版:公益心周刊
   第D03版:公益心周刊
   第D04版:公益心周刊
   第D05版:公益心周刊
   第D06版:公益心周刊
   第D07版:公益心周刊
   第D08版:公益心周刊
工商银行联合美国运通推出“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
移动支付标准出台进入倒计时 第三方支付“抢跑”移动支付
美国QE4出炉 “财政悬崖”受关注 国际黄金走势冲高回落
2012东亚银行公益慈善夜在沪举行
上海银行携手上海科创
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