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12月12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等舱旅客抽烟?东航:没有此事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昨天上午,微博认证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北京记者”的网友“StevenCNN”发布微博称,12月2日晚MU5127航班从虹桥机场起飞后,头等舱有男性乘客在座位上吸烟,机组却无任何反应。飞机上怎么能吸烟?

    这一关乎航空安全的事件立即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并引发了数万网友的评论和转发。

    网友爆料乘客机内吸烟

    拍照却被迫删除后才准下机

    “请教东方航空,何人可在东航航班上公然违反航空安全法?12月2日晚MU5127虹桥起飞后,头等舱坐1A/B侧男性乘客在座位上吸烟,机组无任何反应。当一同舱乘客手机拍下这一画面时,安全员立即阻止并欲夺手机删图但未果。航班抵京后,数名大汉登机将拍照乘客围住威胁,迫其删除照片后才允许下机。”昨天上午9点14分,微博认证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北京记者”的网友“StevenCNN”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

    由于“航班上吸烟”这样的事实在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因此这一微博迅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并引发了上万网友的转发和讨论。截至昨晚20点,这条微博的转发量已将近2万,评论也已超过6000条。

    有人怀疑真实性

    也有人支招如何恢复删除照片

    众所周知,无论是旅客还是机组人员,进入机场候机区前都需要进行严格的安检,而在“禁液令”、“禁火令”的明令要求下,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以及打火机、火柴都不能随身携带登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StevenCNN”在微博中描述的内容就引发了网友的一系列疑问,如果微博描述的是真的,那么这位旅客是怎么点的烟?若是私自携带火源,是怎么过安检?由于“StevenCNN”的微博中没有图片“佐证”,有网友也认为这是“无图无真相”,并怀疑微博所述内容的真实性。

    而针对微博中所称有同舱乘客拍了照片但被迫删除了的情况,很多精通信息技术的网友纷纷支招,希望那位拍照的旅客站出来,“照片删除可以找回来的,”“技术恢复数据,再找人证。”

    》东航

    将进一步核实信息来源

    记者了解到,东航MU5127为上海虹桥机场飞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上海虹桥机场计划起飞时间为21:00,北京首都机场计划降落时间为23:30,目前由空客A330-300宽体客机执飞。 

    昨天16点50分,东航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回应:通过对当班乘务长、安全员和机组人员对相关信息反复调查核实,2012年12月2日MU5127航班飞行期间未发生旅客所述的情况。东航将与微博信息发布人联系,进一步核实信息来源。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要闻
   第A06版:青年调查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时事
   第A09版:时事
   第A12版:证券·荐股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青年公益周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城事
   第B05版:微生活·社区
   第B06版:微生活·百态
   第B07版:微生活·网兜
   第B08版:青女郎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互动·新知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广告
80后双独夫妻生二胎意愿并不强烈
“远望二号”模型
捐赠钱学森图书馆
头等舱旅客抽烟?东航:没有此事
社科规划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
精神会议召开
人体器官捐献
工作正式启动
去年全市接受社会捐赠29.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