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2年11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资讯

    王琪长笛独奏音乐会将举行

    12月7日,由中国长笛联合会主办、上海长笛学会协办的“王琪长笛独奏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奏响,该场音乐会是为纪念王琪的恩师林克铭先生逝世一周年特意举办的。林克铭原为上海音乐学院长笛教授,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任职期间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长笛演奏员,如王琪,曾任中央芭蕾舞团首席长笛演奏员,现任上海师范大学长笛教师。

    作为独奏家,王琪足迹遍及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地,和国内众多知名乐团合作,举办了数百场音乐会。该场音乐会,王琪将带来《涛声》、《流浪者之歌》、《阳光灿烂照天山》、《鲸鱼之声》等经典曲目。

    克莱德曼元旦“奏响”上海

    2013年元旦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将第六次登陆上海大舞台,与琴童和观众们共度温馨、浪漫的钢琴之夜,这位与中国有着21年“交情”的钢琴大师又将义无反顾的在上海大舞台续写这段佳话。

    从1992年到2013年这值得纪念的21年,可以说克莱德曼是中国发展的见证人,虽然由于流行音乐的发展,克莱德曼对中国的影响远不如昔。但作为改革开放初期外来文化的先锋,优雅的钢琴让仍有一点保守的中国人找到了一种浪漫又不露骨的美,并培养起了一批“琴童”。

    2013元旦之约的演出嘉宾——琴童选拔活动也将率先在沪上各大柏斯琴行接受报名,8至12岁的琴童均可报名。报名者将通过选拔、培训等一系列方式,有望登上元旦的舞台,同克莱德曼同台演奏。订票电话:54257575    

    “大宁艺术·源”将收官

    12月23日,2012年度“大宁艺术·源”的收官之作——来自台湾的资深阿卡贝拉团体神秘失控人声乐团登上大宁剧院的舞台。届时他们将带来超过20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为上海观众奉上最纯正的人声合唱盛宴。

    2012年“大宁艺术·源”共引进国内外演出项目共29场,演出内容包括芭蕾舞、民乐、室内乐、阿卡贝拉合唱、国外民族音乐、爵士乐、摇滚乐、儿童剧、戏曲等九类,平均上座率超8成。    

    俄红星歌舞团登陆大宁

    12月24、25日,大宁剧院将推出一台有着浓浓怀旧情结又让人激情振奋的歌舞大戏——来自俄罗斯红星歌舞团的“永远的红星,胜利与春天”专场演出。届时,《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喀秋莎》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与俄罗斯军舞、哥萨克舞等都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此番红星歌舞团的中国巡演将由俄罗斯殿堂级歌唱家谢尔盖·尼基金、杰纳迪·索科洛夫、尼古拉·卡波维奇带队。订票电话:36368807

    “盛世和音”音乐会举行

    12月7日晚,“盛世和音”上海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音乐会将由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王甫建亲自执棒,邀请到了古筝演奏家罗小慈、唢呐演奏家胡晨韵、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和蒙古族著名马头琴演奏家存布乐的倾情加盟。

    音乐会开场的新创作品人声、合唱与乐队《大雅国风》出自《诗经》,气势恢宏、荡气回肠;而呈现古典神韵的竹笛与乐队《胡旋舞》,具有现代“文人”气质的古筝与乐队《墨戏》都各具亮点。购票电话:021-62835288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事件
   第A07版:事件
   第A09版:广告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财经·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网兜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职场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城市目击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为奉献者奉献-上海青年志愿公益周 序曲
》一周资讯
芮成钢周末书城签售新书
东艺将办《天鹅湖》主题日
要是下月公布,莫言能成首富?
“信·无畏”摇滚开唱 “冲高”练胆量
周杰伦变身“黄金铁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