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微生活·城事/职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2年11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圣诞树热卖,而且今年都是玩真的

    离节日还有近一个月时间,圣诞树圣诞花已然大卖。 本报实习生 余博文 记者 马骏 摄

    声控圣诞树。 本报记者 贺佳颖 摄

    本报讯 记者 瞿艳花 离圣诞节不到一月,然而各大商场门口已经摆放出了造型各异的圣诞树。记者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用真树装扮成圣诞树的市民开始多起来。卖家都自称自己所卖的都为正宗圣诞树。专家称,只要塔形的松柏类常绿树都可以作为圣诞树。

    圣诞花圣诞树已开始热卖

    昨天上午,记者在浦东巴黎春天、延安路华山路一家酒吧门口看到,彩灯装饰过的圣诞树被摆放在了门口显眼位置,五颜六色煞是好看,在商场内的一些柜台上,也摆放出了各种样式的小型圣诞树。

    而在花鸟市场中,圣诞花和圣诞树是当仁不让的主角。记者在浦建路杨高南路上双季花艺市场上看到,红颜色的圣诞花售价在10元至15元不等,卖家称,前来采购的以公司为多,每天都能卖出一百多盆圣诞花。而近两米高的仿真圣诞树扎上彩灯彩球后总价约七百元,同样颇受市民青睐。除了圣诞树,用松柏编制而成的圣诞环、圣诞桌以松果、雏菊、蜡烛装饰后也颇有节日气氛,价格在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花市上开始流行销售真的圣诞树,一家销售南洋杉的店主称,昨天一天就卖掉了4棵南洋杉。“往年没那么多店卖,今年不仅卖圣诞树的店多了,来买的顾客也不少。放在楼道阳台室外,很好养活。”店主称,圣诞节前几天,将是圣诞花圣诞树的销售高峰,预计价格也会有一个小的涨幅。

    据了解,除了一些公司举办派对年会需要购买圣诞树外,越来越多家庭也开始流行购买圣诞树,“宝宝今年4岁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年底在家聚一聚办一个小型派对,到时会买一棵真的圣诞树,用完了还能放在家里让宝宝观察树木的成长。”家住浦东新区康桥老街的王小姐称。

    卖家都说自己的圣诞树正宗

    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店家所销售的圣诞树品种不同,价格也差别悬殊,为了提高销售量,店主都称自己所售的品种是最正宗的圣诞树。“南洋杉当然是最正宗的圣诞树,你看长长的枝干多漂亮。”一店主指着自家的南洋杉告诉记者,180元一棵的南洋杉相当实惠。而在另一家店中,店主在一棵两米多高的冷衫上缠绕了色彩鲜艳的彩灯和圣诞老人头像,颇有喜庆气氛,店家为证明自己所售的是正宗圣诞树,拿出来国外过圣诞节的图片道:“580元一棵的冷杉虽然不便宜,但是外国人一看就知正宗不正宗。”

    而在销售池杉、柳杉的花店中,店主也自称这才是最正宗的圣诞树。“来买的都是外国人,前天一天就卖掉了6棵。”一些小型松柏树也被缠绕了五颜六色的彩灯,“虽然中国人不太会在家中摆放松柏,但是外国人都用松柏做圣诞树。”店主告诉记者。

    》专家说法

    塔形松柏类

    都可以做圣诞树

    “圣诞树并不是一个树种,只要是松柏类的塔形的树,都可做正宗的圣诞树。”上海风景园林学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邬志星告诉记者,流行圣诞树的西方人并不讲究哪种树是最正宗的圣诞树,南阳杉、冷杉、柳杉、池杉 、雪松等都可做圣诞树,现在甚至红豆杉、小型的香榧树也可做圣诞树,“届时上面挂上彩灯、枸骨果、彩球、松果、铃铛、雪花等,很有节日氛围。”

    上海人以前过圣诞节,最多买两盆圣诞花也就够了。但后来逐渐变化,“假”圣诞树尚炙手可 热,“真”圣诞树又开始风靡……“市民的消费习惯,从圣诞花到圣诞树,从假树到真树,节日越来越大,是中外文化交流频繁的体现。”邬志星分析,虽然不排除商家的炒作因素,但因为圣诞节后的春节要到2月份才到来,间隔太久,因此今年圣诞节显得特别隆重。

    》链接

    这棵圣诞树

    最“感性”

    惊艳于德国馆的声控魔力球,震撼于白金汉宫钻禧音乐会的流光溢彩?前晚,一棵6米高的声控圣诞树在上海金桥国际炫彩亮相。据悉,该圣诞树由独特的LED灯组合而成,树身上无数的感应点,可随人群声音变化而流光飞舞。

    用你的热情点亮圣诞之夜,这不是一句口号!金桥国际花园广场上,一棵高达6米的圣诞“树”由独特的LED灯组合而成,将根据游人的一举一动而绽放绚丽的“极光”。走近圣诞树,璀璨光芒瞬间绽放。轻轻一触,五光十色随心而动。对着圣诞树,说出你的新年愿望,树身将随人群声音的变化展现无数种流光飞舞。欣赏的人越多、声浪越高,圣诞树的热情也越高涨,流光溢彩节节攀升,变化万千,以火树银花的酷炫视觉效果释放涌动的激情。    记者 顾卓敏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事件
   第A07版:事件
   第A09版:广告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财经·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网兜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职场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城市目击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为奉献者奉献-上海青年志愿公益周 序曲
浦东新建15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40小时“净化”办公室 可以循环使用的不只是纸
女强人 男人婆 Gentlelady走红职场
圣诞树热卖,而且今年都是玩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