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微生活·网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2年11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交警长得帅站得高,还指挥得远

    交警站在警车上指挥交通。

    微博截图

    本报讯 记者 苏文俊 交警指挥交通,最怕交通信号灯失灵。失去信号灯的辅助,他们只能凭着目测来指挥,保持道路畅通。11月28日晚,长沙市金星路咸嘉湖路口信号灯故障造成拥堵,这位长沙的交警干脆站上警车车顶指挥交通,保证了道路的通畅。照片被曝光到腾讯微博后,长沙交警这一“非常规”举措感动了众多网友,引来交口称赞。

    交警灵机一动

    当天,由于长沙市金星路咸嘉湖路口信号灯故障,很多司机看不清临时信号灯造成拥堵。

    见此情况,一位交警把警车开到路口中心,人站上警车车顶指挥,很快恢复路口交通。

    自称现场目击的网友称,信号灯故障后,交通一度陷入拥堵。“这让我想起以前有交警岗亭,人站上去能看见远处的交通状况,也方便司机。”

    为了让交通恢复秩序,这名交警做出了平时难得一见的惊人之举。因现在没有了交警岗亭,他干脆站到了警车的车顶,开始指挥交通,“占领”了十字路口的制高点后,行经路口车辆就乖乖地遵守秩序,没多久路口就畅通了。

    从照片可以看到,当时天色已晚,街上已经亮起了路灯。警车停在十字路口中央,警察站在车顶举着手指挥。从画面上来看,路口秩序较好,车辆都能顺利通过,靠近照片右侧的车道非常畅通。

    据了解,这名交警是长沙市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彭星。当时因为该处地势低洼,路口指挥效果不明显,最后把警车开到路口中心,站上警车车顶指挥,很快恢复路口交通。

    网友交口称颂

    网友对交警彭星的敬业精神钦佩不已,网友“没那么简单”表示:“天黑路暗,警车踩在脚下,警徽闪耀头顶!今夜,长沙交警你最美!”“有这样的交警,还怕城市交通拥堵?不过司机也要反思一下,为什么一定要有人管才能遵守交通法规呢?”

    还有网友在称赞的同时还不忘调侃几句,“难怪招聘交警,都挑一些个头稍高一些的人,现在我总算明白了。”

    也有部分网友对交警的安全问题表示了担忧,网友“哈尔滨啤酒”说:“十字路口站那么高,万一转身没站稳失足就危险了!”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事件
   第A07版:事件
   第A09版:广告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财经·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网兜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职场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城市目击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为奉献者奉献-上海青年志愿公益周 序曲
妈妈的病复发了我的钱包丢了……
e派胡言 月度谣言榜
星座排行榜真的是“耍流氓”?
跳槽?走你!
以前叫“好人好事”,现在叫“正能量”……
最美交警长得帅站得高,还指挥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