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选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2年11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焦点个股
重庆钢铁逆势四涨停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晓彬 上证指数昨天收出了本周的第四根阴线,4天跌幅达3.15%,与此同时,重庆钢铁却连续四天涨停,累计涨幅达46.84%,上演了疯狂一周。

    前几日表现抢眼的重庆钢铁昨天以3.22元高开,但开盘2分钟后快速下泄,半小时内跌到3.02元,反而变成跌4.43%。当投资者们正要感叹覆巢之下无完卵时,下午开盘后,重庆钢铁突然发力一路冲高,并再次涨停报收于3.48元。

    重庆钢铁的连续涨停之旅启动于本周一,当日股价以2.47元高开后2分钟内就被封死在涨停板上,自此一发不可收拾,而截至昨天,重庆钢铁本周四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46.84%,与四连阴的沪指形成强烈反差。

    重庆钢铁突然遭到爆炒是因为上周末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称,重庆钢铁与控股股东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获得重庆市国资委批复通过。

    按照此前公布的重组草案,重钢集团拟将其投建的钢铁生产相关资产及配套公辅设施转让给重庆钢铁,标的资产评估值为196.33亿元,重庆钢铁拟通过定向增发、支付现金及承接债务的方式支付对价。

    本次重组通过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反应是因为其十分重要,重庆钢铁去年亏损达14.71亿元,今年三季报时也已经亏损11.7亿元,根据规定重庆钢铁如果今年年报继续亏损,明年将被“ST”。重庆钢铁在重组预案中也提到,公司环保搬迁以来,资金需求增加,导致财务成本负担过重,因此本公司在2011 年度出现了较大幅度亏损,若本次交易完成前的重组过渡期较长,则本公司2012年可能继续出现亏损;另外,在重组过程中,若由于钢铁行业、宏观经济等原因造成本公司无法实现正常的生产经营,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实行ST风险警示。

    而重钢集团曾在草案中承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股东大会通过后3个月内,将为上市公司争取到不少于15亿元的政府补贴,若未能收到前述补贴或少于补贴15亿元,重钢集团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予以补足。若公司能在接下来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上述相关事项,则今年有望扭亏,从而免带“ST”帽子。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事件
   第A07版:事件
   第A09版:广告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财经·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生活·网兜
   第B05版:微生活·百态
   第B06版:微生活·校园
   第B07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8版:微生活·城事/职场
   第B09版:互动·维权
   第B10版:城市目击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为奉献者奉献-上海青年志愿公益周 序曲
》主力持仓变动
重庆钢铁逆势四涨停
机构抛售凶猛 券商股集体跳水
宇通客车召回430辆问题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