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11月12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建设新枢纽港或锁定横沙岛浅滩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长江口前沿的四大滩涂之一——横沙浅滩有望成为一块“宝地”。经过华东师范大学与中交三航院团队历时两年的多次论证,横沙浅滩被锁定为未来上海建设新枢纽港的最佳选择。

    研究报告显示,在横沙浅滩建设一个挖入式港池,其吞吐量能力相当于再建一个上海港,有望满足上海港口未来30年以上发展需求。记者从在沪举行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横沙浅滩挖入式港池规划方案研究报告”评审会上获悉这一消息。

    由华东师大参与规划的该研究报告提出,如果挖入式港池建成,其吞吐能力相当于再建一个上海港。据悉,目前上海港虽然已是世界第一大港,但从港口功能看,还没有20米及以上水深的航道和码头,不如国内外许多港口。

    经过华东师范大学与中交三航院两年的论证,横沙浅滩被锁定为新址的最佳场所。横沙浅滩距20米深水区只有17公里,具有优越的江海联运条件。规划方案显示,挖入式港池建成后,其吞吐量能力相当于再建一个上海港,而且是深水大港,能够满足上海港口未来30年以上发展的需求。港内能够停泊18000标准的集装箱船和大型散货船,以解决目前上海港无16米以上深水岸线的困境,同时,可布置上百个长江驳船、货船泊位,适应国际船舶大型化趋势。

    在当天评审会上,这份报告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给出“在横沙浅滩建设挖入式深水港区没有重大的技术制约,建设是可能的,可作为上海新港址的方案”的评审意见,并建议“可以供国家有关部门在长江口规划新港区时作为决策依据”。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事件
   第A10版:互动·倾诉
   第A11版:互动·心理
   第A12版:文娱
   第A13版:文娱
   第A14版:文娱
   第A15版:互动·维权
   第A16版:互动·活动
   第B01版:球周刊
   第B02版:球周刊·视野
   第B03版:球周刊·专题
   第B04版:球周刊·专题
   第B05版:球周刊·专题
   第B06版:球周刊·专题
   第B07版:球周刊·专题
   第B08版:球周刊·人物
“支付爆”!电商促销昨交易额超百亿 专家:促销太集中将带来各环节的瓶颈
上海建设新枢纽港或锁定横沙岛浅滩
上海体育学院举行
建校60周年庆典会
交大安泰EMBA
举办十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