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时事
 
标题导航
 
  2012年09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生活”公益活动 白领现场捐衣

    本报讯 记者 顾卓敏 一件ARMANI的风衣、一条COCO的连衣裙、一套FENDI的职业装……这些一线品牌的服装,在都市时尚白领眼中都是价值不菲之物。然而,如果将这些衣物直接捐物灾区,或许作用还抵不上一件厚实的大棉袄。前天下午,一场由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主办的以“轻生活,智未来”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徐家汇港汇恒隆广场展开,红地毯上,白领们身着各式二手职业时装,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加入。据悉,活动结束后,这些品牌时装将在善淘网上进行拍卖,再将所得钱款投放到山区。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二手衣交换集市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白领们带着清理衣橱过后的“战利品”前来。根据“九成新的衣物到现场交换一件”的游戏规则,不少白领也是满载而归。“我今天带了21件衣服过来,本来想着就是来捐掉的,没想到现在居然还可以换9件回去,太有意思了。”

    来自通用GE的白领钟小姐是特意从浦东赶来的,“女人多少都会有些冲动消费,换季时买的衣服,放着放着就不喜欢了。所以家里有很多衣服甚至连吊牌都没剪掉,这次正好借这个机会清理一下。”   在现场的置换衣架上,记者看到,挂着吊牌,甚至连备用纽扣都一应齐全的新衣服并不少见。

    对此,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现场交换与捐赠并举的方式,让都市白领的生活更加低碳环保,同时也达成帮扶弱势群体的公益目的。据记者了解,在活动结束后,所有的捐赠衣物将经过后续分拣清理消毒,之后会在善淘网上进行拍卖,最终由环保组织捐至贫困地区帮助当地居民。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时事
   第A04版:时事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10版:证券·选股
   第A11版:证券·看盘
   第A12版:文娱
   第A13版:文娱
   第A14版:文娱
   第A15版:互动·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球周刊
   第B02版:球周刊·视野
   第B03版:球周刊·足球
   第B04版:球周刊·足球
   第B05版:球周刊·足球
   第B06版:球周刊·足球
   第B07版:球周刊·专题
   第B08版:球周刊·专题
获赠50辆轮椅 残疾人士一米高度看上海
“轻生活”公益活动 白领现场捐衣
国妇婴年底增设100张床位 孕产妇预约建卡已开放
特殊教育奖教金颁发给胸怀博爱的老师
保姆有了“科班生” 男护工也来学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