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2版:家居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夕 为爱“家”温

    下周就是七夕,传说中牛郎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被称为中国式情人节。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在这样浪漫的日子,不妨想办法将家布置得更为浪漫一些,给爱情升升温。让家更有情调,其实只需要稍作布置。 本版撰文 张岚

    让家有小小“不同”

    有时只需在家居布置中多加些创意、在家具的摆放中多花些心思,只需小小的改动,便可以将原本呆板的家居风格得到大的改善,让各种元素间相互映衬,便可轻松营造出一个充满温馨浪漫的氛围,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七夕节,在客厅和床头悄悄插上一支代表浓浓爱意的红玫瑰,浪漫的气息就随花香轻轻弥漫了。也可以在沙发上摆上质感细腻的靠枕,最好是红色的,让人马上体会到家中氛围的变化。在各个角落用上浪漫色彩的装饰,如心形的图案、粉色的花卉,这些简单的小东西就可以带来浪漫的氛围。

    人的视觉感官天生就要受到外界色彩的刺激。浅紫透出魅惑,粉红营造温馨,大红洋溢热烈……想要制造出非同寻常的浪漫七夕,只需在家居饰品的色彩上略动“手脚”。可以把家中的窗帘换成轻软的浅紫色轻纱,又或者在米色沙发上摆上几个紫色的靠枕,为简约的家居风格带来变化。如果要改变卧室一成不变的感觉,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换一套新的床上用品。

    在家享用浪漫晚餐

    “七夕”是牛郎织女千里相会的日子,怎能不与爱人共进晚餐呢?如果不想去餐厅排队等候座位,就在家中布置一张情调十足的餐桌吧,亲手布置的餐桌自然别有情趣,更能体现你心灵手巧的一面,给他一个惊喜。

    如果感觉餐桌空荡荡的,首先要选择一块漂亮的桌布或桌旗。色彩温馨、工艺精致的桌布能瞬间改变餐桌的风格,削弱桌子冰冷生硬的感觉,变化出很多温柔的表情。既然是中国的情人节,就选择锦缎来装饰你的餐桌吧。

    由于瓷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瓷质餐具本身就带有浓郁的中式情怀。若桌布的颜色比较淡雅,选用颜色鲜艳的餐具与之对比,会显得醒目大方;如果桌布的颜色选用的是蓝色系列,最好摆放传统的青花瓷餐具,显得雅致清爽。  

    “七夕”是展示你瓷具收藏的大好机会,舍不得做日用的精美餐具,今晚总算可以大展风采。但要注意的是,餐桌上的用品要小而精,有一定刺激性,能吸引人的目光,不要弄得太过严肃,否则一切都会失去餐桌的原味。

    只有漂亮的桌布和餐具是不够的,一张完美的“七夕”餐桌,绝不能缺少精美的小饰品。往往是最不引人注意的物品,最容易成为亮点。蜡烛和花朵都是制造气氛的高手,建议选购粉色、蓝色系列的蜡烛,至于形状、大小、高低则按餐桌的不同进行选择。花不宜太多太大,否则会喧宾夺主,更不能选有刺激性气味或对人体不利的植物。

    布置性感角落

    创造一个适合七夕情人节的情调卧室,床品的选择、床品与床的配搭,都是关键的步骤。譬如说,你们使用的是他最喜欢的熏衣草色的床及床头柜;在七夕情人节这天,女主人便可以配上她自己最喜爱的藕荷色床罩及床品,营造一种简单、浪漫、沉稳的卧室氛围。换一套新的床上用品有助于改变一成不变的感觉,而花朵图案的床上用品能够轻而易举地带来浪漫感觉,自然是首选。除此以外,条纹也是大热的款式。简洁的黑白条纹,高贵典雅,尤其受到男士喜爱。幻彩条纹色彩艳丽跳跃,女士往往更加青睐。想讨好另一半,不妨参考一下。

    如果你的床是四柱床,那更是发挥浪漫的好道具了。为它换上几幅全新的纱幔,紫色、红色、绿色、白色……有纱幔的四柱床是最含蓄、最浪漫的,体现了主人与众不同的品位。床上的道具就相对局限一些,往往是摆放些成双成对的公仔、心形的靠枕。其实,就算你的床不做任何改变,仅仅买一对情侣娃娃放在床头,心里的柔情蜜意已经跃然而出。如果你想特别给爱人一份惊喜,就撒一些玫瑰花瓣到床上,当你们相拥在床上时,一瓣瓣花瓣,在你四周,甚至可以创造出你躺在花海中的浪漫感觉。不过千万记住别把整支有刺的玫瑰放到床上。

    别忘了灯光的魅力

    除了增加摆设外,设计师认为,灯光的运用也非常重要。要营造气氛,自然离不开灯光,如果家中只有白炽日光灯,则无疑难以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因此有必要挑选几款充满浪漫气息的灯,比如目前市面上正流行的造型别致、小巧的香熏蜡烛。这些香熏蜡烛大小不一,色彩多种多样。在情人节的夜晚,关上灯光,点燃蜡烛,在摇曳的灯光中,即使是普通的家居摆设也可以体现与平常不一样的味道。设计师认为,一个普通的卧室,往往会因为增加了一处光源而大感不同。

    除了主要灯光外,还可以适当考虑如落地灯、台灯、挂灯、地灯等辅助光源。橘色的朦胧光晕能给卧室带来温馨、宁静的气息,营造最理想的伊甸园。

    》TIPS

    体贴温馨小礼物

    现代情侣也用专属信物象征热恋期的甜蜜。七夕里,精心挑选一份情侣款礼物,彼此铭记此刻心意,睹物思人让爱意长久。笔者在特力屋发现不少适合作为七夕礼物的家居用品。   

    Sleeprite情侣记忆枕

    送给他一只sleeprite的绅士健康记忆枕,贴心呵护他的睡眠。100%聚醚慢回弹海绵填充,支撑缓解头部压力,保持血液循环得顺畅,从而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自己使用同款女士记忆枕,除了舒适和促进睡眠以外,更让彼此在睡眠中得到心灵的陪伴。   

    情侣咖啡对杯

    以情侣咖啡对杯作为七夕节礼物,见证彼此一“杯”子的幸福。金边和蝴蝶结图案点缀纯白骨瓷显得优雅精致,柔和的质感和杯型让人爱不释手、甜蜜加倍。每天早上,用对杯泡制浓郁温暖的咖啡,你们的爱情也始终保持暖暖的温度和回味。   

    可爱情侣颈枕&懒人靠垫

    一对可爱熊猫造型的情侣颈枕和靠垫,体会彼此最坚实的依靠和温暖。颈枕环形贴合颈部、承托颈椎,坐车出行时倚靠小睡,感受爱人的“怀抱”。懒人靠垫适合放在他的客厅或卧室,窝在里面上网、看电视,仿佛被暖暖的爱包围。

    这个情人季,都会女士们多花一分巧思,如古代佳人般聪慧得为甜蜜爱情保鲜。在充满东方韵味的七夕里,适时营造浪漫氛围,留下只属于两个人的幸福时刻。

更多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专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帮你试
   第B06版:微关注
   第B07版:微生活·社区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微生活·城事
   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城市目击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文娱
   第B16版:体育
   第C01版:消费周刊
   第C02版:3C
   第C03版:3C
   第C04版:教育
   第C05版:教育
   第C06版:教育
   第C07版:生活
   第C08版:旅游
   第C09版:旅游
   第C10版:家居
   第C11版:家居
   第C12版:家居
七夕 为爱“家”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