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下体育
奥运结束了,冠军在忙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奥运代表团又给中国贡献了38名奥运冠军,而冠军和冠军教头们的去向,也成了公众关注的话题。

    有的将成为雕塑

    毫无疑问,这届奥运会诞生的冠军中,游泳队的孙杨、叶诗文得到的关注最高,有人排出了他们的商业活动报价排名,在奥运冠军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回到杭州之后,杭州市体育局甚至要给两人塑雕像。

    不过,这样的消息一传出来,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一项微博调查显示,超过9成的网友不赞成这样的举动。绝大部分人认为,他们确实为国争光了,但激励的方式有很多种,塑雕像无疑让人感觉不好。叶诗文的父亲也说,这样显得太过隆重了。

    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最早放出风声的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显得有些无奈:“当时确实有说过要建雕塑这样的话,因为这是杭州的传统,并不是特意针对孙杨和叶诗文。”确实,杭州已有包括罗雪娟在内的4座杭州籍奥运会、残奥会冠军塑像。但赵荣福也表示,最终是否塑雕像,会听市政府的安排,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奥运表彰大会结束后处理。

    有的将成为学生

    伦敦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易思玲,一如既往地因为首金受到关注。如今,她刚刚到清华大学报道,成为了2012级的新生,将就读经济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系。

    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于涵说,新生报道安排在综合体育馆,人多,加上易思玲也刻意低调,所以甚至没能让工作人员认出来,扫描名字时才发现是这位射击名将。

    不过,于涵也告诉记者,易思玲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新生,去年她就被清华录取,由于备战奥运需要,她申请办理了保留学籍休学一年的手续,正式报到入学时,也因此由2011级新生变成了2012级新生。

    虽然奥运冠军进名校屡屡会引发社会上的争议,但确实有不少奥运冠军,也是真的抱着学习、为未来充电的态度去读书的,所以对易思玲的入学清华,公众舆论暂时还算理性。于涵也表示,文体特长生是清华新生中非常优秀的群体。

    有的继续做功勋教头

    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引发让球风波的李永波,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让于洋退役,因为她还年轻,而自己,更希望再带两届奥运会。“我们回来后一直在做深刻总结,衡量得与失,同时我们也会尽快走出阴影,抓紧训练,一切还要继续。”曾经公开道歉的李永波,已经基本可以确定,会继续做他的功勋教练,“至于以往的事情,以后不想再提。”

    相比李永波,同样遭到国际奥委会取消资格的韩国羽毛球队,近日则被韩国羽协开出了超重的罚单:四名队员河贞恩、金旼贞、金荷娜、郑景银两年之内不得参加任何国内、国际比赛,并剥夺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女双教练金文秀的教练资格。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专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帮你试
   第B06版:微关注
   第B07版:微生活·社区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微生活·城事
   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城市目击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文娱
   第B16版:体育
   第C01版:消费周刊
   第C02版:3C
   第C03版:3C
   第C04版:教育
   第C05版:教育
   第C06版:教育
   第C07版:生活
   第C08版:旅游
   第C09版:旅游
   第C10版:家居
   第C11版:家居
   第C12版:家居
林书豪出任篮球大使
皇马男篮邀请易建联加盟
奥运结束了,冠军在忙啥
阿森纳官方宣布 范佩西加盟红魔
马拉多纳见韦迪:“青训关键是选材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