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物循环再利用”国际环保亦酷展举行
巧用一次性筷子和灯珠制成“复活小鸟”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用N本杂志打造的惊艳瑜伽女神、用破鞋改造的艺术花瓶、用碎玻璃涅槃成的雕塑……昨天,“减少垃圾量、废物循环再利用”国际环保亦酷展在悦达889广场开幕,触动传媒揭晓了2012年“变废为宝”的冠军得主,来自印度的选手Sonalika Jain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环保从娃娃抓起,今年62%的“变废为宝”作品是由14岁以下的孩子提交的。

    记者在广场4楼展示区看到,获得第一名的是一个瑜伽摆设,作者用废弃的杂志做成的轮子,组成了一个做瑜伽的人形,因为在印度信仰中,身体是由充满电能的彩色轮子不停旋转来运转机能的。最酷的是,人形的躯干是由一本完整的书组成的。捧得冠军的Sonalika Jain今年只有16岁,是位高中生,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她花了好几周的成果,这些废弃的杂志是由全家人提供的,她已经记不清用了多少杂志了。

    至于为何会参加这次比赛,Sonalika透露说,是学校的学姐学哥告诉她的。

    现场,幼儿园老师杨艳的参赛作品“大嘴花瓶”同样赢得了好口碑,这只鞋被做成了小老虎的模样,张着血盆大口,身上五彩斑斓,肚子里有一只彩色玻璃瓶,里面还有很多彩虹扭扭棒。替她领奖的杨艳的先生介绍说,这双艺术品鞋老婆穿了N多年,连鞋口都开口了,老虎的牙齿是另外补上去的。没想到,做出来后效果真不错。

    还有两件得奖作品是用利乐纸包装、一次性筷子、胶、灯珠做成的“复活的小鸟”,还有利用碎玻璃黏合技术与玻璃块状料进行两次烧制的美女雕塑——“水中”。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一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206件作品参展,选手年龄从5岁至70岁不等。这项免费的展览将于8月15日至8月29日期间,10:00至22:00在万航渡路889号的悦达889广场B1至4楼层面展出。展览作品包括挑选出的“变废为宝”竞赛作品及来自专业艺术家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比赛中有62%的作品来自上海14岁以下少年儿童。今年的活动着重于推广通过简单易行的步骤,将垃圾先进行干湿分类再丢弃,从而提高垃圾分拣站的回收效率,以此来促进垃圾减量。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专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帮你试
   第B06版:微关注
   第B07版:微生活·社区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微生活·城事
   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城市目击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文娱
   第B16版:体育
   第C01版:消费周刊
   第C02版:3C
   第C03版:3C
   第C04版:教育
   第C05版:教育
   第C06版:教育
   第C07版:生活
   第C08版:旅游
   第C09版:旅游
   第C10版:家居
   第C11版:家居
   第C12版:家居
坐在家中动动鼠标 网上就能付物业费
巧用一次性筷子和灯珠制成“复活小鸟”
荷花、睡莲迎来“第二春” 游客抓紧观赏
舌尖美食黄馍馍“入沪” 市民大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