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方象、坏记猩、又短鹿、搞错鸟、好累鸭……
工作“压力山大”的你
是被八大“脑兽”入侵了吗?

    “没方象”、“常恍虎”等让网友忍俊不禁。 网友供图

    本报讯 记者 丁烨 早上睡不醒,晚上睡不着,加班加不完,脑子不够用……身为上班族的你,是否每天都会发生一两件丢三落四的迷糊事?是否每天走在路上都晕晕的没方向?近日,有广告商发明了“常恍虎”、“坏记猩”、“又短鹿”等八大“神兽”,统称为摧残白领大脑的八大“脑兽”,引发许多网友的共鸣。网友们在论坛上纷纷定位自己是哪几大脑兽的同时,也戏谑地对超强的工作压力与“悲惨”的加班生活吐槽不止。

    八大“脑兽”肆虐上班族

    今年还不到30岁的白领陆小姐最近比较烦,早上急匆匆出门的她常常会将手机丢在床边忘了拿,而晚上加班回家到了家门口才发现将钥匙留在了办公室。陆小姐已经在目前的公关公司干了4年,职位也从最开始的客户主任,升到了高级客户经理,但随着职位越来越高,薪水越来越多,她的“记性”却开始呈现反比迅速下降。这让她常常有一种“早老症”的恐慌。“昨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广告创意,发现自己就是八大脑兽中的‘坏记猩’,同时我还是‘又短鹿’、‘常恍虎’和‘好累鸭’,用这几个神兽形容我真是太贴切了。”据陆小姐透露,同事们看到了这“八大脑兽”,纷纷对号入座,最后发现,大家基本都全中,几乎是人人都有两三条。

    记者发现,所谓的八大“脑兽”其实是用几种常见的动物来形容上班族的“悲催”,其中包括常恍虎,没方象,坏记猩,搞错鸟,又短鹿,好累鸭,一根鲸和慢豚豚。同时,原创方还同时推出了八大脑兽的漫画,画中拥有各种动物外形特征的人物亦让人忍俊不禁。而网络上,更有有才的网友另外绘就更为生动、冲击力强的漫画,让上班族们共鸣不已。

    合理用脑方能战胜“脑兽”

    八大脑兽令高工作压力下的白领们抓狂不已,不过果壳网的专家却认为,年纪轻轻、智商挺高的上班族之所以常常会觉得大脑不够用,并不在于白领们自嘲的“年纪大了”,而在于不正确的用脑方式导致效率下降。

    专家表示,大脑也有自己喜欢的运作方式与习惯,人需要做的是让大脑喜欢,反之则会造成效率低下,事倍功半。总结而言,大脑不喜欢“过多的刺激”始终无法平静的境况,也不喜欢“宅”生活而喜欢户外运动,不能应对同时期的多重任务,也厌恶“缺乏睡眠”没有休息的生活,此外,高热量的饮食也会对大脑的效率产生影响,导致“又短鹿”的出现。

    中智职场专家表示,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职场白领来说,学会在忙中偷闲是一门艺术。“无论是职场新人,还是公司的中高层,保持工作高效率的首要条件就是条理清晰、思路清楚,而这些都是高效的大脑与健康的身体还能给予的。因此,无论何时,注意给大脑放个假,很有帮助。其实要把事情做好,并不在于同时开工几件事以求速度,而在于每做一件事的质量。”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专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帮你试
   第B06版:微关注
   第B07版:微生活·社区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微生活·城事
   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城市目击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文娱
   第B16版:体育
   第C01版:消费周刊
   第C02版:3C
   第C03版:3C
   第C04版:教育
   第C05版:教育
   第C06版:教育
   第C07版:生活
   第C08版:旅游
   第C09版:旅游
   第C10版:家居
   第C11版:家居
   第C12版:家居
工作“压力山大”的你
是被八大“脑兽”入侵了吗?
女孩手绘古城人物图
偷了别人微博,还挑衅说不还给原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