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澄湖蟹券提前一个月开卖最低不到3折每只仅20多元

    阳澄湖大闸蟹提货券开始出售。本报记者 贺佳颖 摄

    农历六月未过,“六月黄”还在市场上唱着主角,阳澄湖大闸蟹尚有一个多月才开捕,但不少零售商已经开始卖起将在中秋国庆期间上市的大闸蟹提货券了。记者调查发现,以单个螃蟹计算,目前预售蟹券的最低价与去年基本持平,蟹券实际销售的价格最少仅为面值的3折。此外,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品牌月饼的兑换券折扣幅度也越来越大。

    9月下旬才开捕

    买蟹券也能兑“六月黄”

    记者昨日在淘宝网搜索“蟹券”,得到了6000多条结果,其中不少商品的描述中都强调自己为2012年新上市的蟹券,销量较好的几款近日已卖出了100多份。不过记者从一大闸蟹专营店的店主刘先生处了解到,即使收到了这些蟹券,也很难在第一时间换到实物。“据我得到的消息,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会在9月22日开捕,也有可能提前到20日。你买回家的蟹券都写着是阳澄湖出产的,自然要等到开捕之后才会发货。”

    在其他的网店内,记者也找到了购买后可以“当日发货”的蟹券,产地同样为阳澄湖,对于记者有关开捕日期的疑问,卖家黄先生称,现在发的是“六月黄”,“蟹壳比较软,蟹黄偏流质,和9月份的是不同品种。”黄先生称,可以使用蟹券立即兑换,也可以等上一个多月,待最正宗的大闸蟹上市后再尝鲜。

    最低3折销售

    2.5两雌蟹卖20多元

    今年一张蟹券可兑换的商品仍以4到5对大闸蟹为主,但不同蟹券的价格却能相差数倍。以雄蟹3.2-3.5两、雌蟹2.2-2.5两各4只的蟹券为例,最贵的一张售价460元,最便宜的一款仅为146元。记者注意到,售价146元的蟹券原价高达498元,折扣约为面值3折。

    在一单团购中记者则看到,一款包含3.5-3.9两雄蟹和2.5-2.8两雌蟹各5只蟹券的团购价为273元,如果到手的螃蟹大小都能达标,一只最小也有2.5两的雌蟹的价格只有20多元。

    记者从多位卖家处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充足,无论是蟹券还是现货,预计价格都会和去年基本持平。销售高峰则会在中秋假期前一周到来。

    记者 陈臻

    》相关新闻

    各品牌月饼券折扣增大

    作为中秋国庆期间另一消费热点,月饼已经于八月初登陆上海市场,记者发现,比起半个月前,各品牌月饼券的折扣幅度均有增加。

    记者在从月饼券团购网站了解到,半个月前不打折的杏花楼月饼券价格已经开始松动,目前按售价的8折出售,而一度以7折出售的哈根达斯等洋品牌的月饼兑换券现在已经跌到了6折。

    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节日临近,除了一些老字号和洋品牌外,社会饭店和星级酒店也陆续开始卖月饼,受此影响,品牌月饼券的价格仍有小幅度的下滑空间。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专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帮你试
   第B06版:微关注
   第B07版:微生活·社区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微生活·城事
   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城市目击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文娱
   第B16版:体育
   第C01版:消费周刊
   第C02版:3C
   第C03版:3C
   第C04版:教育
   第C05版:教育
   第C06版:教育
   第C07版:生活
   第C08版:旅游
   第C09版:旅游
   第C10版:家居
   第C11版:家居
   第C12版:家居
三伏天过去了高温仍可能来
》一周资讯
私车额度本周六开拍 多数人看涨
阳澄湖蟹券提前一个月开卖最低不到3折每只仅2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