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事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2年08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现场
生日K歌与人斗殴 好友身亡深深自责

    刘先生深深自责。本报记者 张瑞麒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柏可林 为了庆祝自己的26岁生日,刘先生请朋友到芳甸路大拇指广场的好乐迪KTV唱歌。几杯酒下肚后,同事在走廊里与别人发生碰擦,口角升级成斗殴,刘先生与朋友小陈等人也参与其中。对方利用刀具将刘先生和小陈捅伤,刘先生伤口深达10厘米,所幸没刺破内脏。然而,小陈却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

    生日聚会竟成斗殴闹剧

    刘先生是一家饭店的员工,前天晚上下班后,他叫上十几个朋友来到芳甸路大拇指广场的好乐迪KTV,庆祝自己的26岁生日。杯光酒影,觥筹交错,大家玩得十分尽兴。唱过生日歌,时针拨过了零点,刘先生迎来了26岁的第一天,但他预见不到,一场闹剧即将发生。

    凌晨1点多,刘先生已几杯酒下肚,起身去走廊尽头的洗手间上厕所。等他再次回到走廊时,同事小徐已经与几个陌生人杠上了。“他们走路时,可能发生了身体碰擦,都不肯道歉,结果吵起来了。”见对方多人围攻小徐一人,刘先生便上前帮忙。

    “对方都是二十三四岁的年轻人,三男三女,也喝了酒。”酒气冲天的两伙人话不投机,口角渐渐升级为推搡。“别动,我们好好谈!”对方提议。“好!谈就谈!出去谈!”刘先生和朋友小徐、小陈等一行人,跟着对方走出好乐迪,来到广场空地上。然而,预想中的和平谈话并没发生,相反,都在怒气上的双方,竞相动起了手。

    对方人群中,一个穿白衣服的男子趁人不注意,跑开了20分钟,等他回来时,手中竟然握着一把15厘米长的刀。赤手空拳的刘先生和朋友们毫无招架之力,没过多久便都挂了彩。刘先生没能躲过刀光,腰部被刺伤。

    后来,有人报了警,一场闹剧这才收尾。直到昨天中午,大拇指广场前的人行道上仍然留有血迹,血滴在非机动车停放区断断续续地绵延。

    得知好友死讯自责不已

    据警方介绍,昨天凌晨1点17分许,警方接报:芳甸路好乐迪KTV门口有人打架。接报后,警方立即到场处置。经调查,15日晚,陈某等人与他人因琐事发生争执并互殴,其间,陈某被人持刀捅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现双方当事人均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刘先生被刀捅伤后,前往东方医院。据急诊创伤外科主治医生韩宁介绍,刘先生刚入院时伤情很危险,“腰部的切割伤大量出血,伤口深达10厘米,宽3厘米。刀是斜向刺入的,差点刺破大动脉和内脏。如果是横向刺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上午,刘先生已经从清创手术中苏醒,生命体征平稳。然而,小陈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伤势过重,小陈抢救无效身亡。

    醒来后,刘先生从朋友口中得知了小陈的噩耗,愧疚之情溢于言表。“我们认识一年多了,他才23岁,从湖南来上海做厨师,跟我在同一家饭店工作,很讲义气。”刘先生记得自己见到小陈最后一眼时,他的头部出血,下颚也受伤,腹部、胳膊、腿上都被划破。

    “真没想到好端端的生日会变成这样……”刘先生悔不当初,心中的懊恼与自责,恐怕没人能懂。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24小时
   第A05版:时事
   第A06版:时事
   第A07版:事件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专题
   第A13版:财经·综合
   第A14版:证券·选股
   第A15版:证券·看盘
   第A16版:证券·专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帮你试
   第B05版:帮你试
   第B06版:微关注
   第B07版:微生活·社区
   第B08版:微生活·网兜
   第B09版:微生活·城事
   第B10版:微生活·百态
   第B11版:互动·维权
   第B12版:城市目击
   第B13版:文娱
   第B14版:文娱
   第B15版:文娱
   第B16版:体育
   第C01版:消费周刊
   第C02版:3C
   第C03版:3C
   第C04版:教育
   第C05版:教育
   第C06版:教育
   第C07版:生活
   第C08版:旅游
   第C09版:旅游
   第C10版:家居
   第C11版:家居
   第C12版:家居
一人一次讨100美元成“业内传奇” 地铁乞讨者到执法点叫肯德基外卖
徐浦大桥车辆侧翻 幸无人员伤亡
生日K歌与人斗殴 好友身亡深深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