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爱对了吗?——青蛙王子以儿童教育问题再引社会大反思

    6月16日,由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鸟种子共同举办的“你爱对了吗”公益大讲堂活动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董浩、上海教委基教处倪闽景处长与众多儿童教育专家针对当下父母对孩子“爱”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激发了现场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反思。 

    青蛙王子董事长李振辉在现场表示“作为一个父亲,我面对的是一个孩子;作为一个儿童护理用品企业的负责人,我面对的是全中国超过3亿的儿童。无论是一个孩子还是千千万万个孩子,我都希望他们能生活成长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这种健康不仅仅指孩子的体质健康,更是指他们的心灵健康。” 

    著名儿童教育专家李跃儿、“知心妈妈”牛琳、上海著名教授顾骏、来自台湾的品格与生命教育专家李智华和唐素碧伉俪、家庭教育专家黄微等专家围绕如何给予孩子正确的爱而展开激烈的讨论,怎样的“爱”才是正确的?借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鸟种子吴垠女士的一句“当父母没有执照,也没有KPI考核,月底也没人给你做评估时,该怎么办?”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正因为这是个开放性的话题,这场公益大讲堂方为众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各抒己见、相互切磋的平台,本次活动通过百家争鸣的方式,为家长们供新的教育思路,引发他们对如何正确关爱孩子的关注。 

    针对近期出现“野兽派”父母的狼爸、虎妈及鹰爸等人物的教育方式,董浩还特别指出,“他们将家长们引向对体罚的关注,是一种特别错误的做法,我们应寻求一种更好、更切合实际的,更科学的方法来与孩子沟通”。 

    此次活动的唯一赞助商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振辉表示“活动旨在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并期望通过这个平台在社会上进行一次儿童正确教育的知识普及,推动孩子们更好的成长。” 

    青蛙王子一直以来,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在社会上进行儿童正确教育观念的普及,以企业的力量推动儿童健康成长的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  “专心致意,儿童护理”的企业理念,以企业的点滴行动凝聚更多的爱心,青蛙王子以实际行动作出身为企业公民的表率,将利益反馈社会,自觉履行一份社会责任。 

    据悉,此次上海站的活动是青蛙王子“你爱对了吗”公益大讲堂的第一届,后续还会在武汉、西安等地举办同类型活动。在青蛙王子几乎不求回报的各种公益行为中,在青蛙王子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将“爱”潜化于企业文化之中,我们相信这种善举,不仅将会一直进行下去,也将会唤醒更多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吴佳)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4小时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事件
   第A13版:特别报道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关注
   第B05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6版:微生活·城事
   第B07版:微生活·校园
   第B08版:互动·维权
   第B09版:互动·亲子
   第B10版:学记团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影像
“海上高尔夫”三甲港开打
青浦出入境端午节期间不办公
椭圆脸加上橄榄头最适合夏天剪光头 比普通理发贵一倍洗头还得用洗发水
黄梅天大作战
梦想体现象:到底是工作谋杀了梦想,还是梦想谋杀了工作
你爱对了吗?——青蛙王子以儿童教育问题再引社会大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