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证券·看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困局看到“曙光” 亚洲普涨予以“祝贺” A股意欲盘出“底线”

    本报讯 丁艳芳 由于在希腊议会重新选举的初步结果中,支持紧缩措施的新民主党得票率居于第一位,这个消息令全球的金融市场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昨天的亚洲市场即刻以普涨予以回应。在此基调下,A股市场全天保持在上周五收盘水平上方波动。

    沪指2300点上放“红中”

    继上周五再回2300点整数关上方后,沪指昨天继续略微高开,绝大部分时间都围绕着2300点上下小幅波动。收盘时,沪指报收于2316.05点,上涨幅度0.40%;深证成指明显强于沪指,盘中一度上摸至10000点上方,收盘涨幅定格在0.95%,报9979.06点。不过成交量又有萎缩,两市共计达到1255亿元,较上周五缩小5%左右。

    从沪指技术分析来看,虽然MACD指标已经呈现向上金叉并奋力抬头的迹象,但目前点位上方的50点区域内,压着20日、30日、60日、120日等多条中长期均线。

    半年线在上方“横刀立马”

    太平洋证券的分析师周雨认为,希腊的初步选举结果预示,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的概率大大提升,因此舒缓了金融市场的紧张情绪,如果本周内这个好消息能够得到确认,那么A股市场有望走出前期单边下跌的格局,步入盘整震荡整理期,为未来的震荡上行蓄势。不过,考虑到上周成交量并未放大,周雨认为,本周沪指在2300点附近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很大,并建议趁大盘整固调整持仓结构,建议关注券商股和高送转题材的小盘股等。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的分析师马晋认为,虽然大盘继续震荡回升,但力度有所减弱,盘中的冲高回落显示上档半年线附近技术阻力较强。除券商外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升势放缓,对市场节奏影响较大,预计多空拉锯的格局短线或难改。

    政策效应需待三季度“发酵”

    对于6月剩下的一半交易日,东方证券研究所的分析师邵宇认为还会是底部盘整的格局,但三季度或将迎来新局面。邵宇认为,短期内政策效果虽有苗头但尚不明显,经济下滑仍在继续,所以6月份还将是股市的底部盘整区域。但若从中期来看,效果将在第三季度发酵——政策放松带来经济拐点、地方新一轮“GDP锦标赛”启动、再配合外围风险缓和及再度全球量化宽松政策出现,届时股市也将会“脱钩”向上。

    邵宇建议配置四条“投资驱动”主线:一是继续关注铁路建设、水利等中央重点基建项目启动带来的工程机械、设备制造、建筑施工等机会;二是关注重点区域建设的投资,如新疆板块、山东辽宁自贸区等;三是一些关键领域出现产能扩张带来的投资拉动,如环保脱硝、煤化工、战略新兴产业等;四是关注地产投资稳定、刚需持续释放带来的地产下游消费的回暖,如建筑装饰、家纺、家电、汽车等行业。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4小时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事件
   第A13版:特别报道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关注
   第B05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6版:微生活·城事
   第B07版:微生活·校园
   第B08版:互动·维权
   第B09版:互动·亲子
   第B10版:学记团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影像
证监会网站再曝乌龙 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内容“留白”
时隔7个月 社保上月再开16个账户
兆日科技高管回答“拷贝不走样”
》实用提醒
希腊困局看到“曙光” 亚洲普涨予以“祝贺” A股意欲盘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