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证券·看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2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网站再曝乌龙 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内容“留白”

    证监会网站上国泰基金的信息披露公告中现莫名“留白”。截屏图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证监会网站近期公布了浦银安盛、国泰、金元惠理三家基金公司的四份基金经理变更公告,而投资者们惊奇地发现,国泰和浦银安盛两家基金公司的三份公告内容均为空白。

    三份公告内容空白

    记者昨日在证监会网站的“基金信息披露”栏目中看到,国泰基金和浦银安盛基金的最新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披露日期分别是2012年6月15日、6月16日。

    其中,国泰变更的是金鹿保本混合、保本混合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浦银安盛变更的是浦银安盛优化债基的基金经理。但打开证监会的这三份公告,投资者都一头雾水,因为三份公告关于“增聘、离任基金经理姓名”,“新任基金经理相关信息”、“离任基金经理相关信息”栏目均为空白。

    记者到国泰基金和浦银安盛基金的官网以及两家基金公司指定信披纸媒网站查看,三份公告内容均正常显示。公告显示,国泰保本混合和国泰金鹿保本混合均增聘徐佳担任基金经理,与邱晓华、沙骎共同管理两只基金。

    浦银安盛优化债基兼有增聘和解聘基金经理。增聘的基金经理叫蒋建伟,11年证券从业年限,2007年加盟浦银安盛,2010年7月起至今担任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经理。原基金经理薛铮离任,离任原因,公告显示是“公司安排”。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国泰基金,该公司工作人员对证监会网站会出现空白公告也感到不解,但表示自身信息提交应无问题,否则证监会收到信息时就会提出质疑。

    证监会屡摆“乌龙”

    今年年初,证监会关于保荐人资格申明张冠李戴的乌龙曾引起社会非议。

    1月18日、1月20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郑春定等8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和《程思思等4人申请保荐代表人资格公示》两份文件,对于12位申请人的主要背景经历描述中都无一例外地注明“未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商业机构兼职”,而这些申请人现在所任职的保荐机构皆非出自中信证券。

    这个乌龙曾引得网友取笑:“中信证券的卧底好多,证监会都看不下去了!”

    另外,去年12月2日,证监会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曾对三只基金的“基金托管人”和“申请事项”填写错位,变成了诺安基金申报“中国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方正富邦基金申报“农业银行”,易方达申报“招商银行”。当年,证监会的公示还玩过“穿越”,证监会公布《关于核准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发布日期为2011年9月20日,而发文日期却为12月20日,整整相差了3个月。消息曝光后,证监会随即对相关公示进行了修改,但未做任何说明。

    对此,财经评论员周科竞建议证监会“可以效仿各个媒体,增加一个校对环节,以避免再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24小时
   第A07版:时事
   第A08版:事件
   第A09版:事件
   第A13版:特别报道
   第A14版:财经·综合
   第A15版:证券·选股
   第A16版:证券·看盘
   第B01版:青新生活
   第B02版:青年视角
   第B03版:早知道
   第B04版:微关注
   第B05版:微生活·青春荟
   第B06版:微生活·城事
   第B07版:微生活·校园
   第B08版:互动·维权
   第B09版:互动·亲子
   第B10版:学记团
   第B11版:文娱
   第B12版:文娱
   第B13版:体育
   第B14版:体育
   第B15版:体育
   第B16版:影像
证监会网站再曝乌龙 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内容“留白”
时隔7个月 社保上月再开16个账户
兆日科技高管回答“拷贝不走样”
》实用提醒
希腊困局看到“曙光” 亚洲普涨予以“祝贺” A股意欲盘出“底线”